遠距工作走出螢幕吃喝玩樂|德國新創年度盛會分享

by Angel

今年7月接受了德國一間規模800人的新創公司Offer,9月中入職的我很開心也受邀參加公司9月初一年一度的盛會,還沒開始工作就見到在德國、英國以及北美來的同事們。

許多在職一兩年的同事們都跟我說我很幸運,因為疫情的關係前兩年活動都在線上進行,平時遠距工作的大家根本沒見過彼此,今年是第一次見到所有人。

全部都免費

這場盛會總共兩天一夜半在德國法蘭克福,大多數人都提前一天抵達,所有交通住宿費用由公司支付,不管是搭飛機還是火車計程車,飯店則是四星級飯店。

一個人住了兩晚

國際化的同事

抵達活動現場看到滿滿的人,各種膚色的人全部講著英文,待在德國一個月身邊人大多講著德文的我能夠無礙地用英文盡情溝通,瞬間覺得好感動。

本來想著會不會只有我一個亞洲面孔,結果也認識了許多住在德國的中國人和加拿大華人,也有印度人、巴基斯坦人等等。一間公司能有高度的多樣性實在需要極高的包容及同理心,在這樣的環境中沒有人是突兀的,大家帶著自身的獨特來塑造開放的工作文化及激盪創意。

跟媽媽提起活動時她問我大家看到妳有沒有覺得妳很小隻感覺年紀很輕?我只覺得我喜歡我的不同,也相信我的獨特能為公司帶來他們沒有的價值。

國際化的同事們
國際化的同事們

浮誇的會場

活動會場的設計也讓人大驚艷,除了各種食物飲料隨手可得,還有各式遊戲:桌上足球、射飛鏢、Switch,甚至是碰碰車(沒錯就是遊樂園那個碰碰車),讓你認識新朋友時不尷尬,可以一起吃一起玩,聊天有絕不沒話題。我想這就是活動的目的,讓就算沒共事的員工們也互相認識建立弱連結,提升整體向心力的同時哪天這些人脈派上用場也不奇怪。

碰碰車
無時無刻都有人去玩碰碰車 超適合當聊天的話題

順帶一提現場還安排了很多工作人員,食物一吃完馬上就有人收走杯盤、包包外套有專人管理、吧台隨時能點飲料晚上則是調酒。

玩樂之間穿插了幾場Keynote,CEO、客戶和投資人也登台和大家分享公司策略和產品影響力,讓員工們感覺自己在做的事是真的在影響公司前進的。也邀請了知名舞者來帶大家跳舞,場面之盛大與浮誇,讓人覺得公司包下一場互動式演唱會。

另外晚上的Party直接比照高級Club,完美的燈光酒精音樂,連不會跳舞的我都很自然地能夠扭動呢!

德國新創
Party

豪華贈品們

除了這些,還有許多印著公司Logo的實用紀念品:NFC水壺、可重複使用的筆記本、斜背包、外套,更意想不到的是每人還拿到一副免費的Airpods!在經濟蕭條的2022,看著LinkedIn上許多歐美公司大幅裁員與凍結人事,本來擔心Offer有機會被收回的我看著眼前的Airpods真的覺得好奢侈,果然今年剛得到E輪融資晉升獨角獸的公司就是霸氣。大家未來在選公司時也可以注意一下公司金流穩定程度,確保他們在未來一兩年不會發不出你的薪水!

結語

以上是德國新創盛會的第一手觀察~自己打完都感覺是一篇炫耀文,加上這週收到滿滿的歡迎用品,包含Macbook Pro、 蘋果鍵盤滑鼠、Dell外接螢幕、Bose抗噪耳機跟其他公司周邊(開箱在旅行鴨IG精選限動「跨國工作」中),突然覺得找工作哭過得淚流過的汗都值得了。

當然這些都只是附加的,重點我最重視的工作彈性不論是時間或地點都能自由安排,也因此能夠搬來跟男友住在一起,回台灣待幾個月也能持續工作。

以前在台灣工作的時候在公司提過好多次遠端工作的想法,得到的回答都是不可能。轉身看看其他台灣其他公司有我的專業的職缺,怎麼看都也是沒希望。

真的就只能這樣了嗎?不服氣和不相信成了一種動力,帶我到更遠的地方,沒想到它給我比想像中更好更多。如果你也對歐洲求職有興趣,歡迎報名講座錄影檔,我會把我所有用到的求職技巧和工具分享給你喔!公司有開適合你的職缺也可以幫忙內推跟提供面試建議。

明天即將正式開始工作了,實際上工後會不會對公司有所改觀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 留言
5

You may also like

2 留言

hello2022 年 9 月 15 日 - 下午 10:29

活動會場看起來真的很棒,就算開不了話題也可以直接來場遊戲再說:)
加班做無趣的事情中的me… QQ
看完這篇文章突然很有幹勁!!!
謝謝分享~~

Angel
Angel2022 年 9 月 16 日 - 上午 4:37

幹勁能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的GOGO!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