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ZAB 德國學歷認證與找工作簽證 申請分享

by Angel
ZAB

網路上能夠找到在沒有工作合約的狀況下申請ZAB來申請找工作簽證的經驗用五隻手指就能算出來,
希望分享我的經歷能夠讓規劃去德國的朋(ㄎㄨˇ)友(ㄓㄨˇ)一些參考。
先說結論:從送出線上申請及寄出資料到收到ZAB耗時近四個月、確認繳費完成至收到ZAB耗時三個月又四天。

ZAB與找工作簽證申請時程

3/21 送出ZAB線上申請,隔天寄出所有資料

4/7 前往台北的德國在台協會申請找工作簽證(建議提早申請,ZAB可以事後補。暑假旺季看所有要去德國的人都約不到時間很慶幸自己不需要每天守在電腦前搶預約時段)

4/20 ZAB通知繳費,我請男友直接用當地帳戶匯款(在台灣匯款很麻煩要臨櫃填單+一千多台幣手續費加全額到款的費用+等好幾天)

4/22 ZAB通知收到款項,說明從當天起開始算三個月內會收到ZAB

5.6.7月 都各寫了一封email+請男友打電話詢問進度和說明已經找到工作,請求加快速度,但回信內容為已經申請一般流程,無法更改為藍卡的處理時間(若申請時符合藍卡資格,審核時間為兩週)

7/26 收到ZAB電子檔,信中說紙本檔案已在寄往台灣的路上(建議大家填申請表時可以填德國朋友的地址,不然可能要去德國了還收不到)

7/26 寄送ZAB電子檔給德國在台協會補件,隔天郵寄出影印檔

8/2 德國在台協會要求提供保險資料以及預計啟程日(現在全部的台灣旅平險都取消海外醫療的部分了,只能買國外的。我有詢問9月就會開始工作是否不需要買足六個月的保險,德國在台協會只回覆了:請按照說明)

(8/5更新)8/3 晚上提供預計啟程日為8/9及保險資料

(8/14更新)8/9早上收到Email通知簽證已寄出(8/3~9中間沒任何通知,寫Email詢問進度也沒回,本來以為要取消班機了),約莫11:00收到簽證快遞,當天晚上飛去德國(心臟已不堪負荷)

結論

ZAB請盡快申請!!!!(除非篤定很快能拿到工作合約並符合藍卡資格)

我之前想說應該快下來了去德國前在台灣燙頭髮,結果拿到的時候頭髮都直了,還太毛躁最後去剪掉XD

收到找工作簽證再分享後續,祝大家比我快收到ZAB!

0 留言
6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