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台灣學歷 一畢業就去歐洲工作(Amazon)!

by Angel

前陣子家裡接待了台灣女生H (👩🏻),她的經歷實在太酷,所以訪談了她走的一條與眾不同的路,給想來歐洲工作歐洲求職的人作為參考與典範。

註:受訪者想保有隱私 個資細節不公開

❓:可以和大家介紹你的背景嗎?

👩🏻:我在台灣的國立大學讀文科雙主修理工,期間到瑞典和捷克交換,畢業後到土耳其當志工,現任歐洲Amazon軟體工程師。

❓:是什麼原因讓你一畢業就決定到歐洲求職?


👩🏻:學生時期去歐洲覺得太美好了,回台後開始瘋狂找各種能夠到歐洲工作的機會。中間也有猶豫過台灣的外商實習轉正機會,但覺得自己還年輕可以放膽試試,所以投歐洲公司履歷的同時也申請歐洲打工度假簽證,幸運的半年後拿到Offer。

❓:如何在沒有國外學歷也沒有任何正職工作經驗的狀況找到歐洲工作


👩🏻:履歷上特別呈現國際經驗,例如出國交換和當志工、在台灣參與大公司的活動和實習經歷、加上我有考國際證照,都能展現專業能力還有對世界的好奇心。

另外很多大公司都有開給New grad (應屆畢業生)的職缺,畢業一年內都可以申請,不用跟有工作經驗的人競爭,會相對容易收到面試機會。

❓:有什麼建議想給想出國工作卻擔心沒有國外學歷的人呢?


👩🏻:相信自己做的到,你相信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Angel總結1️⃣

👩🏻出國工作前就有很多國際經驗,大家可以多去爭取能累積國際經驗的機會,不管是在學校或公司。

Angel總結2️⃣

👩🏻不只申請歐洲職缺同時也申請可以作為跳板的打工度假簽證。很多事情與其空想,不如趕快跨出行動的第一步。
多找不同管道的機會去嘗試,看哪個能有成果。

Angel總結3️⃣

👩🏻鎖定大公司new grad職缺是非常聰明的策略。先別擔心自己是不是太年輕、經驗不夠,重點是用對方式和拿出不達成目標不罷休的決心,都是很有機會的!

你也想到國外工作卻無從準備起嗎?

歐洲求職全攻略線上課程,帶你從自我分析、履歷撰寫道面試秘笈,一步步邁向海外工作

一直投履歷卻收不到面試邀請嗎?

歡迎報名履歷競爭力健檢分析與求職諮詢讓Angel幫你釐清問題出在哪

0 留言
0

You may also like